• TalkMatters
    Psychological Counselling & Coaching
Photo by Dan Gold on Unsplash

Talk 為什麼 matters?

談論我們所在意的。每一天我們經歷生活,學習成長, 談話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這是獨特的人類本能亦賴以促進人類繁衍。透過說話,知識代代相傳,各類文化得以被創造,群體間溝通維繫從而建立信任、尊重及理解。日常面對的事情引發不同的情緒,有時正面亦難免有負面的。透過說話激活腦部掌管情緒的位置,我們便可以更有效地處理我們的感覺。

為什麼處理情緒是重要的?

負面的情緒可以誘發偏差的適應行為令生活質素下降,這是任何人都不想的。想心靈健康需要多行一步,貿然避開情緒於事無補,主動地去梳理情緒背後的真相,有助我們洞悉及看清困惑。在人類遠古開初,我們的祖先就是靠情緒、腦部及身體間的協調幫他們應付或避開生命的威脅,這便是Fight or Flight的模式。簡單來說,在憤怒的情況下,腦部發出訊息指揮身體作出戰鬥的準備;驚慌的情緒會牽動一連串撤退逃避的行為。

TalkMatters誠意與你對談、同行並再訪你在意的遭遇及經歷,放慢步伐及放開顧忌、接受脆弱;以仁愛及慈悲心撫平傷口,並欣賞自己一路所走過的。
無論是怎樣的情緒 - 愛、快樂、自豪、壓力、焦慮或憤怒,都就我們的經歷提供資訊,讓我們更瞭解個人的價值觀。就像這些看來不一樣的筆,但都發揮同樣的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