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TalkMatters
    Psychological Counselling & Coaching
我們的生命本應是充滿希望、活力及生機,但生活及成長往往帶來各式各樣的挑戰及挫折,令人情緒備受困擾而難以招架。

假如你因以下的情況而懊惱或情緒鬱結,請相信你並非單獨一人

  • 感到抑鬱、焦慮及壓力
  • 做事拖延、工作及人際關係
  • 親子育兒問題
  • 失眠、沒有胃口、做事提不起興趣、生活沒有意義及動力、自我形象及價值模糊、孤獨感、太少愛或太多關心、諸事不順
作為情緒的嚮導,我們在舒緩困擾的過程中提供輔助,與你一起發掘糾結的真相。我們深信人皆不同,你的成長獨一無二,而這經歷往往是低落的源頭。換句話說,我們透過不同的視野角度,與你一起解開情緒的密碼,尋覓更合適的情緒處理方式,重拾生活的節奏。

輔導過程是怎樣的?
我們會透過談話了解你身處的狀況、衝突或不快經歷。這是一個過程,沒有對錯的批判、我們會與你同行前進、以平等和包容的心,希望到達你的內心深處,請不要介意過程就像逐層剝掉洋蔥一樣!你的認知思想、感覺及行為都是重要的線索,但要心境澄明如水,我們必須了解到困擾背後隱藏的信息,藉由覺察、反思及重探你過去的經歷,我們便能洞悉到各項負面情緒的由來,藉此去發掘根深蒂固但未獲滿足的內心需要及關注。
我們相信人與人連繫能帶來正能量,會面的過程亦會引領你與自己的深心處連結。我們珍視你的信任,所以在過程中絕對尊重私隱及保密。
想像一杯混有沙泥的水,誰能容忍?當你嘗試用匙逐羹逐羹把泥掐走,隨之而來是短暫混濁的狀態,如果你持之以恆重複着動作,水便能回復清澈狀態。翻開我們的情緒及經歷同樣會帶來不安及痛楚,但要重拾心靈平靜,這是必經的過程。在TalkMatters, 我們提供一個安全的空間,讓你如實地面對及接受自己的情緒、勇敢地翻閱內心的傷痛,從中梳理出導向正面及專屬自己的生活態度。
聯絡我們